测绘工程系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3-06-14 16:20:00   来源:测绘工程系   点击:

       为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29日-6月2日,测绘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赖学军、副书记杨磊一行两人前往天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天津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天津水运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天津国测伟业科技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开展访企拓岗和校企合作洽谈活动。
  赖学军代表学院向企业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测绘工程系目前专业建设和学生顶岗实习、就业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测绘技术发展和企业对人才和岗位技能需求,看望并慰问我院在企实习生和毕业生。赖学军示,学院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访调研企业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的重要一环,也是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有效举措。要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把主题教育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努力为毕业生开拓更多的岗位和机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调研过程中,天津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测绘分院院长张启斌、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玉财、天津水运工程勘察设计院院长张二林、天津国测伟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刚等企业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企业目前所从事的生产项目、公司发展方向和对测绘人才需求等。希望学院在学生岗位实习、就业方面给予企业支持,并对学院今后专业增设、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赖学军对用人单位多年来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测绘工程系今后将继续按照学院发展定位,对接行业新发展和新理念适时优化调整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提高专业教学水平,同时也希望各单位继续支持学院专业与学科建设,给予学生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图/文 杨磊
 

上一篇: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教师专业技能大比武
下一篇:我院与中建铁投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