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在2023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3-11-23 16:33:00   来源:测绘工程系   点击:

        11月18日,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 (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的2023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高速铁路精密测量技术赛项决赛在陕西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测绘工程系学生刘顺龙、王振汉、郭帅勇、黄龙辉组成的参赛团队,在测绘工程系张向伟和毛川老师的带领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取得了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张向伟和毛川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这也是我校首次参加国际性赛事。

  此项赛事是一项团体竞赛项目,包括“CPIII水准测量”、“工程施工测量”、“轨道精测精调”三个竞赛模块,全方位考核参赛选手对高速铁路精密测量中各项业务的处理技能。赛项设置体现了行、校、企联合设计思路,对接产业发展,针对高速铁路精密测量行业典型工作岗位,培养学生数据分析、仪器实操的技能,从而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此次大赛备赛期间,参赛师生团结一致、克服首次参赛的种种困难,用心钻研比赛内容,不断优化训练方法,开拓创新;在比赛中,充分发扬“勇于开拓、精益求精”的测绘精神,沉着冷静,不断的挑战自我,突破自我,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努力培养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我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对高级技能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本次大赛将有助于我校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进一步聚焦“三服务”;有助于我校专业建设立足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实际工作场景,依据职业标准和生产实际,对接“四新”,提升学生职业岗位胜任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推进岗课赛证融通,引领“三教”改革,提升相关专业学生的职业认同感,进一步助力高速铁路精密测量技术等新兴领域的人才培养。
文:毛川

上一篇:服务亚运共促和谐——我系学生为亚运会提供测绘服务保障工作
下一篇:我系师生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