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当选全国智慧监测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2023-11-23 12:35:00   来源:   点击:

       11月18日至20日,全国智慧监测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山东青岛召开。本次大会组建了全国智慧监测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会,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成功当选为该共同体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全国智慧监测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由东北大学、海克斯康测绘与地理信息系统(青岛)有限公司、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牵头组建,汇聚国内监测行业相关科研机构、行业组织、普通高校、职业院校及行业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是具有专业性、联合性、互利性和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目前共有成员单位158家。共同体成立后将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和行业院校教育主体作用,以育人为本、产业发展为要,坚持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汇聚资金、技术、人才、政策等产教资源,政校企研协同实施,开展技术攻关、社会服务、人才培养、教学资源和装备开发等;以人才链为总牵引,优化教育链、激活创新链、服务产业链,畅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成长通道,搭建技术创新平台,建立国际交流合作机制,赋能智慧监测行业创新发展,支撑教育强国建设目标。
       我院作为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将主要依托测绘工程系,重点开展机制体制建设和产教供需对接专项工作。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产教融合运行机制,积极对接产教供需资源,紧密围绕智慧监测人才培养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中探索多方协同共赢发展的新路径。

上一篇:服务亚运共促和谐——我系学生为亚运会提供测绘服务保障工作
下一篇:我系开展三维激光扫描技术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