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我系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2024-03-14 10:04:00   来源:测绘工程系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学生宿舍防火用电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测绘工程系近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一 、召开学生工作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3月11日上午,测绘工程系副书记杨磊主持召开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会议,对学生在校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一是针对前期校园安全自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提醒辅导员需要重点关注的方面和细节,提出下一步整改方向,明确了要把安全稳定作为一切工作前提。二是就如何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要加强对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管理;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和班级信息员的作用,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要建立系部、班级、宿舍三级网格化信息报送机制。三是对系部近期学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二、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
        3月12日下午,我系辅导员深入2号和4号学生宿舍楼,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此次排查分为三个小组,重点对学生宿舍是否存在易燃易爆品、大功率电器、乱拉电源和私藏管制刀具、以及宿舍卫生等问题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也都详细记录在案,并反馈给各班辅导员。
        三、各班级召开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3月12日晚上,各班辅导员组织学生召开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班会,传达系部辅导员专题会议精神,并就各班级近期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同时,对个别宿舍中出现的使用大功率电器、烟头多卫生差、学生夜不归宿、校外饮酒打架等问题作了警示教育,提醒学生一定要强化安全风险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生命无彩排,防范于未“燃”。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学生安全生命线,对于我们意义重大。让我们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上一篇:测绘工程系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
下一篇:测绘工程系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